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微醺小旅行主題-彰化西南角

蘭輝酒莊

蘭輝酒莊的命名來自於酒莊主人夫妻的名字,「蘭」是太太,「輝」則是先生的稱號,從1979年開始,蘭輝就開始嘗試釀酒,當時以最簡單最直接的製作方式,手作、自然、不添加人工物料的做法釀造葡萄酒、葡萄醋。



經過長時間經營及嘗試,蘭輝的釀酒技術越來越趨成熟,也開始參與一些比賽拿獎,並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重視。現在酒莊由媳婦、兒子、女兒共同傳承,每個人分工合作種植、採收、釀製、行銷等。
近年來將自己的古厝三合院整理開放,佔地260坪,庭內繽紛花卉讓人放鬆舒暢,門前結實纍纍綠珍珠盡收眼底。七、八月為採收葡萄旺季,現場可DIY採葡萄、DIY釀造葡萄酒,暢玩小時候童玩,自然生態導覽,葡萄酒、葡萄醋試飲等豐富行程。

地址:二林鎮西斗里原厝路56號
電話:0800-209920/團體預約參觀作DIY

鵬群頂酒莊


鵬群頂酒莊在二林有「露天葡萄酒博物館」之稱,園內目前種有至少60種以上的葡萄品種,其中不乏我們常喝到的國際品種,例如希哈(Syrah)、嘉美(Gamay)、麗絲玲(Riesling)是二林地區以多樣品種試驗的葡萄酒莊。

酒莊主人譚先生與太太原本開設藥局,後來放棄工作回家接手葡萄園,接手後便以釀酒為主要經營方向,並前往國外取經學習釀製冰酒技術,並種植多樣的品種來作嘗試。葡萄園的管理採取半有機管理,不施除草劑,底下種植地瓜葉作為營養劑,園區內同時養殖雞鴨協助除雜草,產生良好的共生關係。目前也提供解說體驗服務,讓更多人可以走進「露天葡萄酒博物館」感受葡萄酒風味。

地址: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59號
電話:04-8903689


金玉湖酒莊


在葡萄藤下長大的廖大哥是標準農家子弟,民國八十四年回鄉後他開始全職務農,不巧隔年菸酒公賣局與果農契作合約期滿,埔里酒廠即終止與二林的葡萄契作。正當葡萄農紛紛改種其他農作物之際,廖大哥卻不捨父母苦心栽種多年的葡萄園就此消失,因此仍繼續用汗水守護著這片伴他成長的果園。

經過時間推移,廖大哥習得專業釀酒技術、成立了酒莊,而現今園裡果樹也已經是三十八年的老株了。以濁水溪灌溉,擁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水源使得酒莊葡萄品質優良,而老株結果數量雖少,卻更顯得葡萄氣味香濃。
跟著廖大哥導覽穿越酒莊與果園後,在棚下緩緩地為高腳酒杯斟入約四分之一的葡萄美酒吧!先品嘗白酒再來紅酒,先甘後甜、先淡後濃,讓心情隨著酒香飄動搖曳,但要小心這初戀般的微醺滋味,一不經意就會讓你臉紅了啊!

地址:二林鎮西斗里八間路180巷138號
電話:04-8901346
說明:採預約制

戀戀葡萄園酒莊



在地經營20年的種植與釀酒經驗的酒莊,設備從過去的簡易到現在的完整釀酒設備,還有展示空間,以及品酒室,是二林地區發展相當完整的葡萄酒莊。

擁有自家葡萄園,並且強調自然農作方式,非常重視品管與檢驗,並屢屢在比賽中獲獎,這強調穩定品質以及專業水準,都是戀戀酒莊對於葡萄酒的用心展現,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購買之外,還可以品嚐各種不同的葡萄酒,拜訪戀戀酒莊成為了二林微醺的起點。

地址:二林鎮斗苑路二段829號
電話:04-8904116‧0952-658010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4 自遊彰化,私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