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水與生態觀察主題-彰化東南角

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


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就位在古蹟級的「清水岩寺」旁,建築外型有如
一隻大型獨角仙,非常亮眼。


在園區裡擁有五百多個品種,共八百多個各類昆蟲標本,每年盛大舉辦生態昆蟲展,吸引眾多人潮前來觀賞。除了展覽之外,還有昆蟲保育與復育的工作,讓這個地區的生態得以保存。

為落實生態保育觀念及結合社頭在地產業,清水岩生態文創協會,特別推出清水岩生態古蹟套裝旅遊行程,有專人導覽清水岩寺古蹟、清水岩生態園區、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昆蟲趣味剪紙DIY,還有創意造型饅頭DIY以及採果樂等活動,可以一次看見清水岩古蹟及生態的豐富行程。

地址:社頭鄉清水村清水岩路1號
電話:04-8710306
說明:早上8:00至中午12:00 /下午1:00至下午5:00
週一休館

八堡圳公園




八堡圳是一古老的水利設施,灌溉遍及彰化縣十四鄉鎮,佔全縣一半以上
的農田用水,濁水溪至此一分為二,成為八堡一圳及二圳,兩圳以八字形分水,八個堡區的水圳,引濁水溪水灌溉彰化平原。

八堡圳公園設有古老的打水設施,還有一座藝術家宋璽德設計二水水車意
象的「上善若水」雕塑,八堡圳是二水鄉當地最寶貴的資產,也是灌溉孕育彰化平原裡最富有生命力的活水源頭。

地點:二水鄉員集路一段211號

豐柏廣場登廟步道

二水登廟步道是二水通往南投松柏嶺受天宮的健行登山步道,步道全長1.8公里,單程步行約需50分鐘,除了接近受天宮附近步道較為陡峭外,其他部分坡度平緩,適宜大眾登山健行。

步道的兩個端點分別在豐柏廣場及受天宮廟前廣場,常見遊客將車停在豐柏廣場再從登廟步道入口處緩緩登上松柏嶺,參拜休息過後再循原路下山或走豐柏路下山。若幸運的話,可以在這裡見到成群的台灣獼猴。為了猴子們的健康以及安全,千萬不要餵食彌猴喔!

地點:二水鄉上光村(豐柏廣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4 自遊彰化,私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