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親子手作體驗主題-彰化東南角

清水之森主題營地


清水岩童軍營地是許多朋友年輕時的露營記憶,也是許多國高中童軍團最喜歡的露營地點之一,除了露營地之外,這裡已經重新整理成為充滿創意的全新遊樂地點。



在彰化縣政府的幸福東南角跨域亮點計畫,將原有的營地開發出全新的溫泉風呂區,接下來還有汽車露營、親子探索育樂以及生活休閒等區域,讓原本只有童軍團等學生露營的場所變身成為彰化最大的親子遊樂生活區,未來將會成為連結生態、馬拉松、地方產業節慶的重要停留點。

地址:社頭鄉山腳路一段268號
電話:04-8737350
說明:部分設施持續施工,
開放時間將依照彰化縣政府公佈資料為準

愛玩色創意館




由全台灣第一家開發金蔥膠以及手創彩繪材料,並外銷歐美、日本的製作工廠所設立,是全台第一家以色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是非常具有特色的體驗園區。

與一般觀光工廠不同的是,愛玩色創意館裡最重要的是「互動」,每次參觀都會有專人解說,從公司的進展開始進入色彩變化與顏料使用的實驗,到最後的各種手作課程,透過這樣的過程引導參觀者深刻理解與體驗,是
個合適大人小孩一起體驗的觀光工廠。
建議各位可以參與各項體驗活動,將會引發你以及小朋友的創作魂,甚至回到家都還想著要畫畫喔!

地址:北斗鎮三號路296號 / 電話:04-8886016 / 說明:採預約制。

玉米娃娃工作室



田中的玉米娃娃曾經是60-70年代外銷美國非常熱門的耶誕禮物,當時也是田中數百人賴以為生的代工產業,後來因為塑膠娃娃的出現而沒落,現在則因為台灣在地旅行推廣,讓這個記憶中的產業又重新開始。

玉米娃娃是農村社會發展出來的藝術加工品,將欲丟棄的玉米葉廢物利,曬乾做整片裙子,剪成絲做成頭髮或身體,再裝飾上小衣服,就成了非常環保的玩具,現在更有不同的造型以及故事的加入,配合小旅行活動,重新感受玉米娃娃風靡世界的魅力。

地址:田中鎮平和里山腳路5段141巷5號
電話:0934-063019
說明:參觀與DIY活動皆須電話預約

田中窯陶坊


以大自然為師,葉志誠回到自己土生土長的故鄉創作,讓陶藝美學的薰陶從小就在家鄉的孩子們心裡扎根。投入陶藝創作二十多年的他,在田中鎮打造了彰化縣第一個柴燒穴窯,並以田中窯為基地,用藝術展現出農村社會的素樸。近年來,他更利用社區營造、大型的展場計畫讓田中這個小鎮被看見。

來到田中窯展示空間,映入眼簾的是鄉下孩子幼時的童真年華,有偷偷講小秘密的、有吃飽打瞌睡的、還有玩捉迷藏的…。

當觀賞者嘴角不禁流露出會心一笑時,就是葉志誠最大的滿足。

地址:田中鎮三光里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 / 電話:04-8746636
說明:週一~週日08:30-17: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4 自遊彰化,私藏旅行